close

 

   

今天是(7/16)法國國慶日,中午經過了常常路過的法式小店,但不知為什麼常都沒開。
雄雄看到營業中,真覺得一切真是太巧了。

QQ個人還蠻愛去一些非連鎖餐廳,不過也常常面臨踩到地雷,或是有時覺得好好吃哦,
但店居然就默默不見的冏境。

 


 
店的布置基底是以白色為主,上面用一些塑膠藤蔓圍繞,地上還有幾盆盆栽點綴,
還有擺了一個高腳梯當擺飾。包含歡迎客人的熊麻吉!(哈哈) 

 
 


 
店裡的布置處處都是女主人的貼心,連桌上都有小燭台和小花裝點,屋內的燈飾也用了花飾點綴,好適合網拍來拍照哦! 
 


   


四處看了一下,好可惜冰櫃裡面沒有甜點。
(曾經經過時有看過,滿櫃的甜點,在暗暗的店裡默默的散發出甜點的光芒>>整個就是甜點控) 

   


menu好可愛,是白色皮質的,上面還有可愛的巴黎鐵塔。


 

 

雙人套餐看起來很不錯,不過因為本來只想出門吃個海南雞飯的,身上沒帶那麼多錢@@
只好看一下單點的菜單。

   


 

老板推薦點肉類的菜單前三名
我們點了切片菲力豬排和煎牛排馬鈴薯泥,另外加了120元升級了一份套餐
套餐內容其實也只是多了一杯60元的飲料(熱紅茶)和今日例湯及麵包。

 
 



 


我們把熱紅茶加價換成英式奶茶>>也是熱的。老板說冷飲類的只有果汁和酒類,不過可能超過預算
所以就沒點。 
 
 





英式奶茶通常都會使用鍚蘭紅茶為基底加上少量鮮奶(非鮮奶油),不過由於我很少在喝茶
也喝不出來這是大吉嶺或是鍚蘭紅茶,但是喝起來還蠻順口沒有茶澀味,是我喜歡的鮮奶比例較多
的奶茶,熱熱的喝很好喝,也不太需要加糖。

   



 
接下來上的是湯,今日例湯是蕃茄奶油濃湯。 
 

 

 湯也是非常濃郁,裡面還有些許的小蕃茄切塊,較有趣的是,蕃茄是生的。

 
 


 

配上附上的2片麵包,可以直接吃,或是沾著湯吃。
如果麵包是熱騰騰的話,超想再抹上一些Echire半鹽奶油
(ooh,我必需要承認,在麗緻巴黎廳1930吃過一次後真的是超級驚為天人!)

 

 

 
上完湯後,另一桌的人可能有提前預定,所以我們大約等了半小時左右第一道主餐終於上菜了。
真的是要感謝發明智慧手機的人!!!還有電動app的人!!! I love u all!!!

因為我.真.的.好.餓.哦。
 
 

 



 好漂亮的煎牛排馬鈴薯泥

 
 
看了都捨不得吃。配色也相當繽紛。
因為QQ不吃牛,只好偷吃了一下各色沾醬。
.白色的當然就是鈴薯泥囉,但是裡面帶有些許迷迭香的風味。
.綠色呢,一開始猜是奶油波菜佐醬,後來再跟美女老板娘確認了一下,居然是花椰菜口味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呵,難怪顏色不像波菜一樣厚重。
.黃色還沒試吃我就覺得是南瓜或芥末醬(果然是很無梗的一個人!)結果完全錯錯錯,人家是蘿蔔!!

 
 


 
SEE!看吧,廚師果然很強!
我問了一下就吃光光的主人,他說牛排很嫩,最少有七分熟,也不會見血,所以怕見血的人不用擔心哦!


上面那片圓圓的,我真的不知道他是什麼,不過非常有裝飾性!但是吃起來焦焦的,哈。


接下來上的是我的主餐了!(終於)

 


切片菲力豬排。


 

主廚非常的有創意的在下面用烤土司當基底,上面則是鋪上了豬排,
中間夾了磨的細細的蘋果泥加上了美生菜和菇類當點綴。其實也是一道蠻費功夫的創意菜色。
紫紅色的醬汁則是莓果醬汁,配上蘋果豬排真的是酸酸甜甜好搭檔。
這道算是口感較為豐富的一道菜。

   



 
整體來說,這間店的菜色是美味的。
不過也許是因為我們完全沒預定,然後也沒帶什麼錢,所以覺得好可惜,沒吃到甜點。
(不過冰櫃裡面沒有甜點,也不知道點了會不會有貨就是@@)
法國人啊,我真搞不懂你,這樣吃完我還覺得有點餓說。不知道是因為早餐沒吃還是等太久。
店家有提供團體訂餐,還有手作下午茶,感覺點很適合品酒會的活動地點。 

 
 

 

在等待結帳時,偷偷看到主廚有探頭出來看一下。是正港的外國人。回家用FB查了一下,
才發現人家真的是外國人(廢話)且不會講中文,哈,好趣咪歐!


ps.tentation是誘惑的意思


 
 



本文同時發布於>>>>http://www.ipeen.com.tw/comment/507712
-----------INFO------------
TENTATION 品法式餐廳 French Cuisine by Guillaume
電話:02-2739-8486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39巷29號1樓
開店時間:11:45AM

arrow
arrow

    歪嘴Q生活.食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