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此篇是生火文無誤^0^*~
喜歡日系精簡風格(MUJI/無印)的朋友一定要收看哦^^
這趟鶯歌尋寶的照片很多很多,多到一個爆炸,讓我在動筆前不得不大量刪圖((汗))

自從幸福人妻小兔將我加入花友社之後,每天被社團洗版外加放火, 更是每天被社團洗版加放火。

本來就很喜歡做菜的我,整個興致呼嚕呼嚕的就被點燃了,於是在心裡偷偷默許,
就算在烹飪領域技不如人

(各個都是做菜高手來著),可在餐具和擺盤方面絕對是輸人不能輸陣啊!


就是一種配件很講究,食物很一般,是喧賓奪主的概念。

6048620120629210835.jpg

(網路圖片)

幾天前花友分享在鶯歌買到francfranc(ff)餐盤後,真是令人大為動心,魂都快飛了,
好啦!我承認,我的確對Francfranc的產品有高度的狂熱,就連家裡用的時計都是FF旗下產品。

而自從ff退出台灣市場後,就只能在HK和JP才能買到FF系列產品。 

 

一直以來常被朋友嘲諷很愛買些哩哩叩叩的我,現在又跌入餐具/家飾用品的大坑,
就連出國逛OUTLET都不再看什麼名牌了,而不同往常的是全速前進LC,AT,STAUB瞎拼,
當然錢包瘦身程度也絶不亞於其他名牌商品。

IMG_1347.JPG  

normal_1211714308.jpg  

(網路圖片)

眾所周知,鶯歌是北部知名的陶瓷製造王國,陶瓷製品除了款式多元,價位也算親民,
於是一到假日立馬出發前往一探究竟。
因為行前沒有做什麼功課,印像中只略看一下花友推薦的店名,
老實說,鶯歌老街一帶的地圖真複雜,有點小路痴的我索性直接照著地勢走。
接下來就讓我帶大家到老街挖寶吧!

IMG_1478.JPG  

從斜坡上來後,沒緣由的直接往右邊走(完全沒在看路的態勢XD)
在左手邊,會看到一個不太起眼的紅色頂棚攤子。說它不起眼,却又有很多人潮在攤外集結,怪怪~
此行,就因為心心唸唸著ff餐盤,原本設定第一目標先找的是168陶器。
也正如前言所說,行前沒作功課,也就隨興的以印象中看過的店家依序參觀。

第一家停留的店是陶美堂。

陶美堂就在鶯歌光點對面>>2樓有廁所(呵)

1.jpg

非常幸運的在陶美堂外的展示架上就掃瞄到花友po的盤子。(唸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)

翻了一下,真的在第三個就找到印有francfranc標籤的盤子耶~

不過整疊盤子裡,並不是每個都有LOGO

如果對LOGO有特別偏好的朋友,記得檢查一下。

(而我看到有LOGO圖樣就直接下手了,這塊餐盤在眾多商店中只有陶美堂賣的才有LOGO)

(若是不在意LOGO的朋友,另一篇會介紹價格便宜一點點的店家)

DSC05883.jpg  

跟我一塊來參觀陶美堂的賣品吧!

在門口處的架上,有許多盤碟,隨手拍了一些供大家參考

2.jpg

這似乎是幾年前曾經流行過的Picasso系列的商品之一,盤緣上印有淺淺的Picasso字樣

(雖是仿法國品牌,感覺却很美式的餐盤)

3.jpg  

常見的無嘴貓系列,有分大盤和小盤(大盤150NTD,小盤80NTD)

後篇仍會介紹無嘴貓更便宜一點點的店家(非常受歡迎的,無嘴貓到處可見)

13.jpg  

樣式多到連地上都放滿各式各樣的大小碗盤

 

14.jpg  

這個碗非常復古,看來也很百搭,應該很適合盛上白飯→放些雞絲→做成雞肉飯之類的簡單輕食。

15.jpg  

這款南美圖騰風格的淺碗也是相當受歡迎哦!

20.jpg  

 

9.jpg  

 

 來到室內,可以看到很多日系的小碗盤,其中有一些也曾在書報雜誌或餐廳見過…

12.jpg  

點點/水玉 控絕對會失心瘋的一區,一次推出三種不同點點的樣式,加上用途各有不同,
真的會讓人想一次打包,統統帶回家!

17.jpg  

砂鍋區陳列著很多不同款式和尺寸的砂鍋,大家常見的三島砂鍋也有哦!

18.jpg  

就連設宴用的冷盤;大拼盤在這裡也都有得買呢!

4.jpg

還有啊!一般點心烤模都是以金屬材質製成的,
上圖所示的點心烤模是以陶瓷製成的呦,
是不是很特別呢?!

5.jpg  

日製的假掰/水晶盤也都有販售。

7.jpg  

其中個人覺得最特別的應該是這些客製化商品,呵~又被譏笑是福委病上身。

除了現成商品外,也可以委託訂製哦。

6.jpg  

另外,看到心中必買的飛碟盤(不知它正確的名字,飛碟盤這詞是我自已亂取的啦!)
由於沒隨身帶尺,只好用我的甜不辣手來當比例尺嘍!

8.jpg  

自己命名為飛碟盤的用途,可以用來當湯盤/裝義大利麵/燉飯等等…雖然SIZE有點大,
但在假掰少女心中也算是不可或缺的一個要角哦!

PS:上圖所示的飛碟盤並非在陶美堂購買的唷~

(在最後一篇有分享戰利品的擺盤照片,提供給大家參考,視吃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格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繼續往前走到第二個路口,來到了育英街,往左轉就可以見到下一個目的地168陶瓷。

23.jpg  

22.jpg  

以現在站立的位置來看,168是在最前方,抵達前會先看到這些招牌。

21.jpg  

168陶瓷

20.jpg  

在鶯歌老街,幾乎所有店家都會在門口擺放一些特價的杯碟碗盤,這也算特色之一吧!
當然168也不例外…

19.jpg

 16.jpg  

特價區往往會夾帶一些不錯的碗盤,這就是尋寶的樂趣啊!
木架上有許多秀氣的花碗花盤都很好看,由於是特價商品,品牌方面就不用太計較了,喜歡最重要。

1.jpg 17.jpg 18.jpg  

這個日系家紋碗也非常的漂亮(此系列還有3-4種款式)>>後面幾篇會有介紹哦

9.jpg  

接下來到室內參觀參觀吧!

7.jpg

這款日本光峰磁器,質地細緻輕盈,在手握餐盤的當下,光是想像在盤中擺上日式食物的樣子,
用餐氛圍整個大大提升~

2.jpg

青花淺碗,一看到它,不由自主的想起南投老家附近的肉圓店,此時姊看到的是鄉愁不是碗盤~逃~

3.jpg

琳瑯滿目的杯墊/鍋墊,造型可愛,入手價也甜甜唷~

4.jpg

很有質感的日系小碗,這是非買不可der

5.jpg

少女心必備的蕾絲盤,分別為有洞洞造型及無洞洞造型二款。
曾有花友分享,看過AT(afternoon tea)出現在168….
但這次特地仔細搜尋了一下,可惜並沒看到它的踨跡。

12.jpg

蕾絲系列杯子

6.jpg  

吃壽司用的杯子,可以在家直接上演居酒屋/深夜食堂的劇碼,超有fu

8.jpg 

架上陳列各種不同尺吋的砂鍋,也有造型很特別的透明塔吉鍋。

10.jpg

 

舉辦party必備的一口點心小盤,也適合放前菜;小點或是醬料,用途頗為廣泛

 11.jpg

花型大拼盤

24.jpg  

華麗金邊系列,整組使用在中式餐宴上,想必非常豪華又氣派…

 13.jpg

造型別致的餐盤(咦~玉免也來參一腳),中秋節用來裝月餅或點心,感覺特別應景

14.jpg  

陶瓷磨泥器

15.jpg

日式開運碗(有好幾款不同的圖案哦)

25.jpg 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格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離開168陶瓷後,繼續往前走

經過許多部落客及旅遊節目推薦的厚道飲食店,不是太餓,就先pass嘍

15.jpg

厚道飲食店 >>旅遊節目推薦,到此必點排骨飯

14.jpg   

**可愛的花友補充了厚道排骨飯對面有公廁,有需要的話也可以在這邊使用

繼續往前走,會看到大家熟悉的7-11

13.jpg

繞過7-11後,就是興喜錦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格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11.jpg   

店門口正好有一對母女在挑選餐盤…

2.jpg

特價區又見到我喜歡的黃色家紋系列

3.jpg

 

page.jpg

 

店裡還有同系列,尺寸更大一點的碗>目測應該可以裝下二人份拉麵,用來盛湯也蠻有風味。

8.jpg

 

4.jpg  

造型相當特別的醬料瓶,金梨子和銀梨子,居然讓我聯想到了金斧頭和銀斧頭,笑~

6.jpg

可愛的小碗,適合已經不會摔破食器的小朋友

5.jpg

 

無嘴貓彩色壽司盤

7.jpg  

各式各樣的三島及其他品牌的砂鍋,不論刻花或配色都做得很有味道

9.jpg  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格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陶美堂
02-26789160
新北市鶯歌區重慶街90號
FB>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mt9160


168陶瓷藝術中心
02-26704968
新北市鶯歌區育英街69號
http://0226704968.tw.tranews.com/


興喜錦釉(7-11旁邊)
02-26780313
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98號
FB>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xingxi0226780313

 

鶯歌光點美學館
02-26789599
新北市鶯歌區陶瓷街18號
(廁所在2樓)

厚道飲食店
02-26777617
新北市鶯歌區育英街85號

主打排骨飯

(公廁在對面)

附上一張我自已畫的地圖(抱歉,是用小畫家畫的,有點醜但還算實用)提供給大家參考

MP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歪嘴Q生活.食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